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

陪老头子下厨房是不是很有趣呢?

情人节这天,我准备进厨房做菜,没想到老头子开始炒菜了。我高兴极了!说实话我不会做菜,以前我家厨房都是老头子“承包”了,我有时帮着收拾一下碗筷。我切菜刀功也很差,配菜也不行。偶尔下一碗面条还算凑合。如果他出差或旅游去了,我只能每餐下面条或熬稀饭填饱肚子。

看老头子做菜,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几十年前的一件往事。有一次,他在厨房炒菜,喊我帮着洗一下韭菜,我洗好了后放到砧板上,用菜刀把韭菜切成段。我突然发现砧板上流出鲜红的血水,吓得我大叫起来:''老头子快来看,砧板有血水''!他赶紧跑过来查看我的左手指伤了没有,我笑着说:”手指也不痛,肯定没有伤口“。我当时也觉得很奇怪,不知哪来的血水。

细心的老头子把砧板上的韭菜扒开一看,你猜他发现了什么?原来是一条胖胖的蚯蚓被我切成了几段,太惨了!老头子批评我洗菜太粗心了,我也非常懊悔自己做了一件不应该发生的事。从那以后,我都不敢吃韭菜了。

看老头子炒菜是一种乐趣。我退休后,每天都陪他下厨房,做他的帮手,我是他的得意门生。我慢慢地也会做菜了。

我常常查看资料,发现香芹是一种营养极高的蔬菜,具有清爽的香味和鲜绿的颜色。嫩叶和嫩茎,可生食或用肉类煮食,也可作为菜肴香调料或做羹汤及其他蔬菜食品的调味品,对高血脂、高血压、尿血、泌尿系感染、便秘有等多种疾病具有辅助治疗作用。香芹叶可除口臭,如吃葱蒜后,咀嚼一点香芹叶,可消除口齿中的异味。

我家老头子做的这道菜叫“香芹酱干炒肉丝”。事先要把这三种主要的食材准备好,配料可以用胡萝卜,红心萝卜等等,不怕辣的人可以放红辣椒哟。

希望大家看了我家厨房的故事多提宝贵意见,欢迎吐槽评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